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市县信息

承德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6 09:45: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3月2日,承德市委书记柴宝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发改委粮食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会议指出,保障粮食安全是“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一刻也不能放松。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一要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保面积、保产量,筑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二要扎实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健全粮食应急保障体系,推进粮食产销合作,加强执法监管,确保流通秩序规范有序。特别要扎实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大粮食流通领域项目建设,保证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三要持续推进粮食安全体制机制改革。深化粮食购销监管、国有粮食企业、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管理等重点领域改革,为粮食安全战略实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