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半年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5 17:29: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8月5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半年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半年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成效,分析形势,部署下步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彦飞作了讲话;刘荷香副局长主持了会议;李秀梅副局长传达了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半年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粮食收储进展顺利,保供稳价有力有效,依法管粮不断增强,新一轮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启动实施,物资保障能力持续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重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良好,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工作部署,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全力以赴完成年度重点任务。一是抓好夏秋粮食收购,统筹抓好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积极引导各类主体有序入市收购,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二是抓好粮油保供稳价,强化市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保障体系,提高粮食应急保障能力。三是加强粮食流通监管,高质量完成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强化“双随机、一公开”“四不两直”抽查。四是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抓好粮食仓储项目建设,加快实施新一轮优质粮食工程。五是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高质量完成省对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六是推进专项整治走深走实,狠抓问题整改,做好建章立制,推进企业改革。七是有序推进物资储备管理,加强对分管物资储备的监管,确保应急物资储得好、调得快、用得上。八是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安全度汛、度夏。九是扎实推进节粮减损,认真落实《粮食节约行动方案》,大力推广绿色储粮技术。同时,扎实做好数据统计、智能化粮库建设、粮油宣介和老旧粮油仓房保护等工作。 

  省粮食产业集团,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发展改革委,雄安新区改发局作了交流发言。省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粮食产业集团负责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分管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雄安新区改发局有关负责同志,省局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