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夏粮收购工作督导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3 10:53: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711日下午,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夏粮收购工作督导调度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夏粮收购工作督导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调度夏粮收购进度分析研判收购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会议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霍彦飞局长主持,李秀梅副局长讲了部署意见。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等8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高质量抓好夏粮收购不仅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种粮农民切身利益,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抓好夏粮收购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夏粮收购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抓好抓实。 

  会议认为,今年我省夏粮收购开局良好,推进有序总体呈现产量增品质好价格高的特点各地要紧盯夏粮收购进度,密切关注粮食供需和市场形势,加强分析研判,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策、应对有方。 

  会议要求,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认真抓好夏粮收购各项工作。一抓好统筹协调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实化方案预案,及时解决收购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二抓好储备轮换,紧抓关键时机、把握轮换节奏,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地方各级储备粮轮换任务;三抓好为农服务优化收购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农民售粮;四抓好保供稳市加强监测预警,强化预期管理,综合运用政策性粮食投放、储备调节、产销协作等手段,保障供应、稳定市场五要抓好督导检查持续巩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强化夏粮收购监督检查,切实维护粮食收购秩序;六要抓好安全储粮,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帮助农民和经纪人做好安全储粮,强化值班值守,提高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能力,确保储粮企业安全度汛。 

  石家庄市发展改革委、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有关负责同志省粮食产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