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秋节期间对部分国有粮食企业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26 09:41: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加强国有粮食承储企业的监督管理,中秋节期间,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保定、邢台、石家庄8家国有粮食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

  总体看,所检查的国有粮食企业管理比较规范,各项制度较为健全;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到位;夏粮收购政策执行良好,做到了“三公开”,无拖欠售粮款现象。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保定唐县王京国家粮食储备库库区卫生情况较差,部分角落堆有杂草落叶,存有消防安全隐患。库区内生活区和作业区分隔不明显。熏蒸库房的警示标志不醒目,标牌制作不规范;保定易县国有粮食购销一库消防灭火器每月巡检卡项目填写不全。17号仓测温表更换不及时。个别仓房外爬梯无防护装置及警示牌;河北邢台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夏粮收购前粮食机械检修保养及新粮入仓前消杀无文字资料档案记载。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消除了隐患。截至9月23日,相关企业上传了整改资料,发现的所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