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粮储新闻

河北夏粮收购呈现质好价高好行情

发布时间:2022-09-05 09:57: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河北夏粮收购呈现质好价高好行情

截至8月31日,全省收购新小麦45.7亿公斤,收购进度近8成

8月31日上午,在位于元氏县的河北开源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石家庄坤茂生态种植有限公司的126吨小麦经过扦样化验、过磅、卸车,再经清杂筛筛选、输送机输送,顺利入仓。

经过化验,这126吨小麦全部为一等麦,每公斤收购价3.1元。这个夏粮收购季,石家庄坤茂生态种植有限公司已向开源粮库售粮2000吨左右,收购价均在3元/公斤以上,卖出了好价钱。

饱满的麦粒让人看着心情愉悦。开源粮库储运部经理田军介绍,粮库的小麦收购以石家庄周边粮源为主。今年收购的小麦大多为一等麦,容重均在790克/升以上,品质优良。

夏粮丰收,仓廪丰实。河北夏粮收购以小麦为主。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处副处长韩长生介绍,河北统筹抓好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积极引导各类市场主体有序入市收购,让“好收成”变成“好收入”,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目前,全省夏粮收购进展顺利,总体呈现产量增、质量好、价格高的特点。

截至8月31日,全省收购新小麦45.7亿公斤,收购进度近8成,小麦质量明显好于去年,以一、二等小麦为主。新小麦平均收购价格为3元/公斤左右,较去年每公斤提高了近0.6元,种粮农民获得了实惠,实现了既增产又增收。

储备安全是粮食安全的重要一环。在6月至9月河北夏粮集中上市期间,高温持续时间长,储粮害虫容易滋生,不利于粮食安全储存。

今年,河北开源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没有按常规对收储的小麦进行磷化氢熏蒸,而是采取将食品级惰性粉防虫与内环流控温技术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绿色储粮,抑制害虫滋生,保障粮食品质。

田军介绍,在确保做好前一年秋冬季通风蓄冷和今年春季保温隔热的基础上,7月初,粮仓开启了内环流控温系统,当仓温高于设定温度26摄氏度时,系统自动开启环流风机,将粮堆中央“冷心”的低温冷空气带到仓内空间,降低仓温和粮面温度,从而保证整体粮堆处于较低环境温度范围内,有效保持粮食的新鲜度、营养成分及生命力。

今年以来,河北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通过实施建设、提升、改造仓储设施项目,改善粮食仓储条件。目前,仓储单位仓房普遍采用环流熏蒸、粮情测控、机械通风储粮技术,采用这三种技术的仓房仓容量分别达到115.5亿公斤、150.5亿公斤、178.5亿公斤,其中33.5亿公斤仓容实现了低温准低温储粮,科学保粮水平大幅提高。

来源:河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