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粮储新闻

全国粮食春播已超四成 进度快于去年

发布时间:2022-05-05 10:4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我国春播粮食已近4亿亩,完成意向面积四成多,进度快于去年。此外,作为夏粮主体的冬小麦今年面积稳定在3.36亿亩,目前长势已与常年基本相当,夺取夏粮丰收有基础。  

  在黑龙江省黑河市的一家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两台新型大播种机正在开展播种作业,日播种面积可达500-700亩。

  爱辉区嘉兴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盖永峰:特别在农机装备水平上进行了提升。我们今年播种玉米一万亩左右,估计5月10日完成播种。

  黑河市爱辉区今年计划种植玉米超38万亩,目前已经全面启动春播工作,预计5月15日之前全面完成。

  眼下正值吉林省农作物播种期,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较为适宜。吉林省各地正抓住有利时机加快旱田作物播种。

  吉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工程师任景全:建议中西部粮食主产区,抢墒播种,加快旱田作物播种进度。东部要根据地块状况,因地制宜完成播种工作。

  立夏到来,河南省小麦由南到北陆续进入扬花灌浆期,也是小麦籽粒形成的关键期。这两天,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组织的农业专家人才服务团奔波在田间地头,查看小麦长势。

  漯河市某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哲峰:该怎样防治、用什么药,一直都不停地在给我们指导。

  河南省今年小麦种植面积在8500万亩以上。根据河南省农业农村部门的田间调查,当前大部分麦田群体充足、底墒适宜,丰产架子已初步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