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专题专栏 > 粮食安全责任制专栏

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抽查组来邯检查 对我市相关领域工作给予肯定

发布时间:2021-05-08 16:12: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4月27日至28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杨洲群带领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抽查组,对我市2020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考核检查。市长樊成华参加汇报会并汇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出席。

  樊成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考核抽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扛起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水平,切实保障粮食储备和流通安全,坚决筑牢粮食质量安全防线。下一步,将对照考核抽查组要求和反馈问题,全面加强整改落实,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业生产区域布局,强化粮食生产科技支撑,推进规模化经营,推动粮食生产由增产向提质增效转变;抓好仓储基础设施建设,新建一批容量较大、配套设施齐全、现代化水平高的粮食仓储设施;积极实施人才兴粮、科技兴粮战略,加强粮食基层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洲群对我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给予肯定,认为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履责担当,在强化粮食生产、粮食储备和粮食流通能力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区域粮食供求平衡、保障全省粮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稳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重点任务,稳定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创新强化地方储备粮管理,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从严从实开展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切实抓好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在邯期间,省考核抽查组查看了我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相关材料,并到磁县、大名县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