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通知公告

关于同心协力防控疫情确保粮油供应和价格稳定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16 18:09: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冀粮协发〔2021〕3号
 
 各市粮食行业协会,各会员企业: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粮油供应安全,是全体粮食工作者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发挥粮食企业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中的作用,全力保证我省粮油供应和市场稳定,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大局意识,服从指挥安排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部门的工作要求,自觉服从各级党委、政府、当地粮食和物资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指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确保粮油供应安全、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二、加强宣传引导,传播凝聚正能量坚定行业自信,不信谣、不传谣,广泛宣传粮油库存充足、能够充分满足供应需求的现实,正确引导广大消费者保持理性消费,杜绝跟风抢购。
        三、维护市场秩序,加强行业自律切实加强行业自律,坚守诚信,严格遵守《价格法》等法律法规,不哄抬粮价、不串通涨价、不惜售、不限购、不缺斤短两、不蓄意囤积,竭力保证粮油及主食产品供应不断档、不断供,共同维护粮油市场秩序。
        四、严格粮油标准,确保质量安全各粮油生产加工企业要严格执行国家粮油质量标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积极安排优质粮油加工、销售,让消费者吃上放心粮油食品。科学组织安排粮油生产加工,切实做好生产加工企业安全防疫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本单位的工作秩序和安全稳定。
        五、加强协调联动,保障渠道畅通要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在人员车辆调度、货物运输、终端配送和销售等方面取得支持,切实保障粮油市场供应渠道畅通。粮油仓储企业要主动加强与粮油加工企业的协调,全力保障加工企业的应急生产需要;粮油加工企业要开足马力生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粮油销售企业要备足货源,并切实加大线上销售力度,充分满足群众的生活需要。
        六、发挥协会作用,担当社会责任各市粮食行业协会要团结引导本地区粮食企业坚定不移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各会员企业要自觉肩负起粮食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为维护社会稳定、战胜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全省粮食企业要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同全省人民一道,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安全稳定的全面胜利!
 
 
河北省粮食行业协会
   2021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