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市县信息

沧州粮食产业集团坚持初心使命勇担当 助力乡村振兴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3-06-06 10:2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日,沧州粮食产业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沧州考察对旱碱地综合利用开发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沧县兴济镇余庆屯村委就该村1539亩土地承包流转事项达成合作协议。该集团又聘请知名农业专家把脉献策,积极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将以建设高标准农田为抓手,以科技手段改造盐碱地,开展旱碱麦、玉米和果蔬种植,建成有机、高产的高标准农田。 

  沧州粮食产业集团是由沧州市两家重点国有粮食企业整合组建,业务涵盖粮油仓储服务、粮油应急保障、粮油贸易、成品粮油销售、食品销售,承担国家和地方粮食宏观调控政策落实的重要职责。 

  沧州粮食产业集团始终坚守“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这一重大职责,在坚持做好主责主业的同时,积极拓展农业全产业链建设。这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沧州,就盐碱地综合利用和旱碱麦种植开发作出的重要指示,更是为集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此次涉足土地流转经营为集团在农业全产业链经营上把国有粮食企业管理和信誉优势,与绿色、安全、品质相结合,加强品牌推广,促进粮食安全和产业发展作出的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