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11:05: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3月23日“赶考日”当天,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北开源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开展了“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现场警示教育活动。活动分为警示教育会议和现场参观两个阶段。

  在警示教育会议上,通报了全省粮食流通行政处罚典型案例,传达了全国、全省粮储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河北开源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刘志安副局长代表省局党组讲了意见刘荷香、范建平副局长参加活动。 

  会议指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局和省局工作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复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责任压力有效传导,大力涵养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国有粮食企业要全力配合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继续围绕“责任、腐败、作风”问题,聚焦“收购、储存、销售、轮换”等环节,深入查找廉政风险,坚决堵塞管理漏洞,强化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认真执行《粮食流通行政执法办法》,科学运用动态监管系统、“双随机”抽查系统等信息化建设成果强监管综合运用“四不两直”“飞行检查”等手段严执法,坚决查处涉粮涉储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罚,以执法必严推动违法必究,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 

  会议要求,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坚持依法管粮治粮,大力优化粮食流通营商环境要严格执行《河北省粮食收购管理服务暂行办法》,实行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健全信用监管制度,构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发挥好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作用,支持企业开展市场化收购;完善粮食市场监测预警体系,定期发布价格、购销量等粮情信息,服务企业开展经营活动。 

  与会同志还参观了企业中控室、粮食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和食用油罐装生产线,走进粮仓与企业员工交流储备粮管理情况,通过观摩粮库智能化建设成果了解内环流、横向通风、惰性粉杀虫等储粮技术学习企业转型发展的经验做法,对国有粮食企业的发展状况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为国管粮管储的责任感和自信心。 

  省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代表,河北开源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干部职工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现场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