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检查秋粮收购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20 10:43: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当前,我省正值秋粮收购高峰。为切实保护售粮农民利益,规范粮食企业收购行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3月5日-3月10日派出检查组对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三市秋粮收购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按照“四不两直”的工作要求,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14家粮食企业、10家个体收购点在秋粮收购中执行质量标准、统计制度、支付粮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省、市、县三级储备粮承储企业的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情况一并开展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抽查的粮食企业能够按照《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及国家粮食收储政策要求开展经营活动,未发现“打白条”、“转圈粮”、不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收购发票填写不规范、安全生产要求落实不严格、储粮卡薄填写内容不完善等方面。检查共发现16个问题,其中,14个问题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并责成当地粮食行政部门督导;2个问题移交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进行处理,并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处理结果报送省局。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四不两直”执法检查力度,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切实增强依法经营意识,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维护良好的粮食流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