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2023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7 10:45: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月16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发展改革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彦飞作了讲话,刘荷香副局长主持会议,李秀梅副局长传达了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2022年粮储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了2023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河北发展进程中不同寻常的一年。一年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坚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发改委工作安排,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聚焦“抓收购、管储备、保供应、强监管”,全力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为推动全省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加快回稳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为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和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贡献。重点做好方面工作抓好粮食收储,强化应急保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立法修规,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现代化加强项目建设,推进节粮减损,多渠道增强保障粮食安全的能力加强执法监督,推进查纠整治,确保粮食流通秩序规范有序开展“两项考核”,落实部门职责,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落实改革任务,改善物资储备,有效应对各类风险和突发事件加强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兴粮,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切实增强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为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和大国储备,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省粮食产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雄安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