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省市2022粮食应急联合演练在柏乡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30 14:47: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2月29日,由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邢台市发展和改革委、柏乡县发展和改革局承办,河北柏粮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协办的省市2022粮食应急联合演练在柏乡县举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范建平宣布启动演练,刘荷香副局长作总结讲话,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有关处室负责人,邢台发展改革委、农发行邢台市分行、柏乡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观摩了演练现场,并首次向省市县三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同步直播演练实况。

  本次演练以邢台市突遭罕见雨雪冰冻天气为背景,粮源运输受阻,部分地区粮食供应紧张,出现群众大量集中抢购、粮食脱销断档、价格大幅度上涨,按照“省市联动、上下对应、点面结合、协调统一”的原则,采取桌面推演与现场演练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演练活动始终以保证供应、平抑价格、稳定市场为核心内容,把满足居民口粮需求放在首位,按照粮食应急预案规定的程序,着眼实战、衔接紧密,开展了一系列切合实际富有成效的模拟演习。演练中,既有应急指挥系统的桌面推演,又开展了原粮出库、粮食应急加工、运输配送和市场供应等实际现场演练,展示了应急预警、应急指挥、应急响应、应急保障等各个环节的具体操作,体现了统一指挥、部门协作配合、企业全程参与的工作情境,检验了预案实效性,锻炼了应急队伍,省级粮食应急预案修订后组织的第一次较大规模的演练活动为进一步促进粮食应急管理现代化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