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08:43: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0月26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局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彦飞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最新成果。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力抓好组织落实,要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带着信仰学,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带着感情学,切实感悟思想伟力;突出重点学,坚决落实总书记要求;带着责任学,努力强化使命担当;创新学习方式,不断提高学习效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紧紧围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重要部署,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重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围绕“抓收购、管储备、保供应、强监管”等重点任务,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回头看,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完成,增强全省粮食安全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