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十四五”时期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0 15:16: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9月19日下午,省局召开全省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梳理总结优质粮食工程前期工作,听取各地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相关意见建议,明确有关问题的政策要求;通报“十四五”时期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进展及建设方案制定情况,学习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刘荷香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按照财政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安排部署,经过全省上下一年多的努力,我省的“十四五”时期优质粮食工程“六大提升行动”项目建设工作从思想发动上、政策把握上、制度建设上、项目建设上等都已经打好了相应的基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既是更高层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需要,也是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落实省委省政府“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系“国之大者”,充分认识开展优质粮食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实抓细抓好。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优质粮食工程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围绕重点任务,加强项目管理,严格落实我省优质粮食工程政策措施和管理办法增强时间观念,提高工作效率,倒推时间节点,统筹谋划好今年和后几年的阶段性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刘荷香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统筹粮食安全和产业发展,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粮食产业提质增效,促进本地粮食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以良好的成效、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局相关处处长、省粮产集团分管领导、省局优质粮食工程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有关项目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