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全系统对标学习柏粮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9 13:56: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9月8日,全系统对标学习柏粮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柏粮董事长尚金锁围绕践行“想干、会干、敢干、巧干、实干、干好”六个理念作了报告,系统介绍了近年来企业加强党建、服务粮农、诚信经营、强化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诠释了“爱粮、敬业、诚信、担当”的柏粮精神。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彦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李秀梅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出台了《关于全省粮食企业向河北柏粮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对标学习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召开本次会议是抓好《意见》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全系统兴起对标学习热潮,激励全省粮食企业和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开创粮储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对标学习的重要意义。开展向柏粮对标学习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的需要,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需要,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工作要求,推动全行业改革发展的需要。全省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粮食企业要对标对表、改进提高,为提升全省粮食安全保障水平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找短板、查问题,增强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全省每个国有粮食企业都要向柏粮对标看齐,对照柏粮查一查、看一看,问题和差距在哪里,方向和路径在何方,切实增强抓改革促发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学以致用,提升国有粮食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要推动兼并重组,实现做大做强;创新发展思路,提高经济效益;健全制度机制,提升管理水平;抓好科技创新,加快科技兴企步伐;加强诚信建设,塑造企业文化;加强党的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 

  会议强调,要学精神、转作风,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对标学习柏粮全面发展的意识,加强工作系统谋划;对标学习柏粮顽强拼搏的精神,提高真抓实干能力;对标学习柏粮积极进取的状态,勇于破解发展困境,推动柏粮经验落地开花,促进全省国有粮食企业添动力、增活力、壮实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局班子成员,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发改(粮食)局分管负责同志、涉粮业务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发改(粮食)局分管负责同志、涉粮业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全省各国有粮食企业班子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