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霍彦飞局长赴邢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夏粮收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7 17:23: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7月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霍彦飞局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法到河北柏粮集团、五得利集团柏乡面粉有限公司、中央储备粮邢台直属库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和夏粮收购工作。

  针对近期全国连续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和当前粮食行业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霍彦飞局长强调,安全生产是基础性工作,要按照“大事不能出、小事也不能出”的标准,逐条对照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一要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头、压实到岗位,做到人人参与管理、人人承担责任、人人保障安全;二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围绕粮食行业的出入仓、有限空间、外包作业等重点环节,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治理,坚决防范遏制粮堆埋人事故的发生;三要认真做好防汛抢险准备,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加强人员、物资准备,认真排查防洪排涝隐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企业安全度汛。 

  在粮食收购现场,霍彦飞局长详细了解今年小麦的产量、质量和收购价格等情况,要求收粮企业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科学统筹市场化收购与新增储备收购、储备粮轮换的关系,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及时提示价格风险,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收粮不打白条”的底线,不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以优良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