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1 15:2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5月31日下午,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夏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夏粮收购形势,安排部署全省夏粮收购工作。会议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霍彦飞局长主持,李秀梅副局长讲了部署意见。石家庄、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等6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收购是粮食进入市场流通的第一个环节,粮食收购事关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夏粮收购工作,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和“疫情要防住”的底线。 

  会议认为,我省夏粮有望再获丰收,小麦收购量将保持较高水平。目前小麦价格高位运行,启动托市收购的可能性不大,将以市场化收购为主。当前全省粮食库存充实、储备充足、供给充裕,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保障市场平稳运行。 

  会议要求,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增强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统筹兼顾、协同联动,全面落实国家和省有关要求一是统筹抓好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二是切实提高为农为企服务水平;三是协同保障粮油市场平稳运行;四是全力维护夏粮收购市场秩序 

  省粮食产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