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0 12:37: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8月19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石家庄市召开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视频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视频会议和全省上半年发展改革形势通报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步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彦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刘荷香、李秀梅、刘志安副局长就做好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范建平副局长主持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吃透精神,往深里走、向实里做。要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对粮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牢牢把住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主动权,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按照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各级发展改革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保障河北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政治责任。一是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按照既定工作部署,一以贯之、毫不松懈组织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履行好粮油市场监测职责,密切跟踪市场变化,继续做好对原粮、成品粮油及食盐、食糖等品种价格监测工作,加强形势分析研判;三是要健全宣传机制,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讲好粮食和物资储备故事,为保供稳市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强对根本性、关键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打造一支优秀的粮储干部队伍。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务、队伍、业务深度融合,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加强粮食行政管理人员培训,培养一批具有战略眼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粮食管理人才;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逐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我省实施办法,坚决纠正“四风”,从严从实把好工作的政治关、政策关、廉洁关;要认真贯彻国家局“两决定一意见”精神和“五句话”总体要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粮食产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改发局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