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省粮储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5 10:26: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84日,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议,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彦飞同志做宣讲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全局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从六个方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一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三是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四是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五是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六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立足部门实际,突出行业特色,深入挖掘、学好用好我省粮食工作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推动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粮食工作的历史,全面反映粮食部门的历史性功绩,系统介绍玉田粮库、柏粮集团这两个河北粮储系统先进典型的发展历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自信心和主动性。 

  会议要求,继续挖掘和用好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深入总结党领导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的宝贵经验,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弘扬爱党爱国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创新发展的精气神。 

  会议还对今年以来主要业务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做好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推进河北粮储事业取得新突破,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