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刘荷香副局长赴石家庄市调研粮食质检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9 08:51: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3月4日,刘荷香副局长带领安全仓储与科技处、省粮油质量检测中心有关人员到石家庄市调研粮食质检体系建设工作。 

  刘荷香副局长对井陉县粮油质检站、鹿泉区粮油质检站、石家庄市军粮公司化验室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与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下一步粮食质检工作的意见建议。 

  刘荷香副局长指出,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我省从2018年开始建设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到2020年底,全省87家质检机构基本完成建设任务,省、市、县三级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初步建立。下一步,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按照各级质检机构功能定位,逐步下沉检验任务,提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率。二是要完善配套制度,指导新建质检机构建立完善实验室配套制度及操作规程。三是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人员培训,着力解决基层质检机构检验能力不足的问题。四是要加强对各级质检机构的比对考核,提高样品检验数据的准确性。 

  石家庄市发展改革委有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