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1年春节及“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8 15:33: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月26日,2021年春节及“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要求,分析当前全省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形势,通报应对疫情保供工作情况,重点部署2021年春节及“两会”期间粮油保供稳市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洲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秀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情况下的物资保障工作。省委、省政府多次就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深刻认识保供稳市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粮油保供稳市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摆在突出位置统筹谋划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粮油供应不出现问题。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区域、确保供应充裕,用好储备资源、做好精准调控,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反应处置,完善应急预案、时刻做好准备,强化市场监管、维护正常秩序,正确宣传引导、稳定社会预期,加强值班值守、合理调配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下一阶段全省粮油保供稳市重点工作。
        石家庄、邢台、廊坊三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汇报了当前粮油保供稳市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各市发改委分管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副主任,涉及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科(处)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