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全省粮食储备暨流通统计业务培训班在石家庄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30 16:51: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2月24至25日,全省粮食储备暨流通统计业务培训班在石家庄市举办。各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分管储备工作的局长,主管粮食储备、购销、应急和统计工作的科长及具体负责人员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秀梅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局统计专家应邀授课。

  李秀梅副局长系统总结了2020年全省粮食流通和储备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粮食形势,对2021年粮食流通和储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粮食流通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全省粮食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粮食储备安全核心职能,切实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全面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二是围绕改善宏观调控,认真落实好粮食收购政策。三是围绕改革完善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推进政府储备企业政策性职能和经营性职能分离。四是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五是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做好粮食应急工作。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专家讲座、又有储备和收购政策解读,还有统计、平衡调查、应急等专项工作部署。通过培训,提升了业务人员素质,促进全省粮食流通储备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