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我省举办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13 11:13: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在充满丰收喜悦的季节里,一年一度的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如约而至。10月12日上午,我省2020年相关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举办。今年我省的宣传主题是“制止粮食浪费  促进节粮减损”。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践行新粮食安全观,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旨在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大力宣传我省粮食工作成效,普及粮食安全知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营造敬畏自然、尊重劳动的社会风尚,助力良好家风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新贡献。

  在启动仪式上,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公布了我省第二批16家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并为企业授牌。中粮面业(秦皇岛)鹏泰有限公司、玉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代表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和我省“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单位介绍了各自改革发展情况和远景规划。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粮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做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国和我省粮食安全形势以及我省粮食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对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积极履行职责、创新技术手段、丰富传播载体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加强基地运行管理,努力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做出了安排部署。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全省第一批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成果展、“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单位成效展和“河北军粮”名优特色产品展示。省粮油质检中心技术人员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仪等各类大型设备的用途以及粮食质量指标和食品安全指标检验的相关工作流程。

  本次活动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北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