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燕赵好粮油”产品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2 15:54: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冀粮仓储〔2020〕31号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省级“好粮油”产品遴选工作的通知》(国粮办规〔2020〕175号)要求,省局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2020年度“燕赵好粮油”产品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申报企业注册地、生产地在河北省辖区内,且纳入国家粮油统计范围的粮油加工企业。申报的产品为使用国产优质原料生产的小麦粉、挂面、大米、食用植物油,以及杂粮杂豆、食用玉米等。以省内优质粮源为主要原料、具有河北地方特色的粮油产品优先列入范围。

  二、实施主体

  经研究,确定河北省粮食行业协会为遴选实施主体,具体负责“燕赵好粮油”产品遴选的组织和实施工作。河北省粮油质量检测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包括提供检测标准和技术指导等服务。各市可根据工作需要确定适合的社团组织为遴选实施主体。

  三、遴选标准

  执行“中国好粮油”系列标准。

  四、遴选程序

  (一)企业申报。全省辖区内符合遴选条件的粮油加工企业按照自愿申报原则,按照“一品一报”的方式向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申报“燕赵好粮油”产品。申报材料包括企业基本情况、申报产品质量信息、产品检验报告、企业有关证照等。申报产品应提供具有检验资质的检验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具体申报材料格式和检验指标另行通知。

  (二)组织审核。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产品推荐至省粮食行业协会参加省级评审。省粮食行业协会组成专家组,对各地申报的“燕赵好粮油”产品进行集中评审。

  (三)产品公示。省粮食行业协会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综合考虑产品质量、品牌效应、产品销售量、市场占有率、地方特色等,研究确定入选“燕赵好粮油”产品,按程序公示遴选结果。

  (四)推荐和备案。对公示无异议的“燕赵好粮油”产品,报送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质检研究分会备案。同时,从“燕赵好粮油”产品中,择优推荐“中国好粮油”参选产品。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燕赵好粮油”产品遴选工作。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彻底摸清全省粮油加工企业数量、加工产量、产品种类、产品特色等情况。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使广大粮油加工企业深刻认识开展好粮油遴选对提高企业知名度、扩大市场占有率、提升品牌信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企业积极参加“燕赵好粮油”产品遴选工作,不断提升河北粮油产品品牌竞争力。

  (二)严格遴选标准。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对辖区内遴选的“燕赵好粮油”产品真实性负责。严格执行“中国好粮油”标准,严格按照遴选程序规范操作,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遴选结果真实可靠,切实把具有河北地方特色、知名度高、美誉度好、品质优良的粮油产品遴选出来,全面展现河北粮油整体形象。

  (三)其他有关要求。一是各地务于8月31日前将“燕赵好粮油”申报材料报送河北省粮食行业协会。二是组织开展“燕赵好粮油”产品遴选工作,不得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三是企业准备申报材料产生的检验检测等相关费用,由企业自行承担。

  联系人:河北省粮食行业协会

  李 栋 0311-87873098 13582028821

  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罗文学 0311-81814035 13932178161   

  

  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