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6 15:3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推进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扎实开展,进一步强化粮食流通事中事后监管,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9月24日下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视频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市专项执法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彦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志安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全面推动粮食流通依法治理的有力举措,要切实把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各地要结合秋粮收购检查、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检查等工作,进一步明确专项执法行动的时间表、路线图,落实专项执法信息报告制度。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时限、预期效果和责任,逐一对账销号。

  会议强调,要加大执法办案和通报曝光力度,对查实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依规从严从速给予行政处罚,并追究相关责任人员责任。定期通报辖区重大案件,增强震慑力。

  此外,会议还对秋粮收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持续深化宗旨意识,全力提升服务水平;三是要强化市场监测预警,有效防范化解风险。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各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