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我省举办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问题整改 暨“双随机”抽查应用系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22 17:29: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0月22日,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问题整改暨“双随机”抽查应用系统第一期培训班开班。省发展和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杨洲群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杨洲群指出,扎实做好大清查问题整改是做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的关键。各市、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压实整改责任,按照国家有关部门和省政府关于大清查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抓好问题整改。他强调,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按照国务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省、市、县的各项粮食业务检查都要使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研发的“双随机”抽查应用系统。今年10月底前,各地要完成“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和“被检查对象名录库”的录入工作,从2020年起,我省粮食系统所有的行政检查都要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 


  省局执法督查处、粮食流通处、粮食储备处、物资储备处、安全仓储与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就大清查问题整改和监管检查事项进行了讲解,有关专家对粮食行业双随机应用平台进行了专题辅导,全体学员对操作系统进行了实操演练。 

  第一期培训市、县业务骨干105人。第二期培训将于24日举办,计划培训市、县业务骨干10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