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2019年河北省最低收购价小麦质量验收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6 14:44: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落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北京分公司、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关于印发<河北省2019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方案>的通知》(冀粮流通〔2019〕43 号)文件精神,认真做好2019年全省最低收购价小麦质量验收工作,10月1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流通处、河北省粮油质量检测中心在石家庄联合组织举办了最低收购价小麦质量验收培训班。全省各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的科室主要负责人、市质检中心主任和专业技术骨干参加了这次培训。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刘荷香副局长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刘局长指出,要充分认识质量验收工作的重要性,站在讲政治、讲大局、依法管粮的高度看待粮食质量验收工作,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结合主题教育把质量验收工作抓实做好。刘局长强调,要充分发挥全省粮食质检体系的作用,构建协同发展新模式。省粮油质检中心要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形成上下联动、协调统一、全省粮油质检一盘棋的工作机制;要加强协调,密切合作,坚持验收工作的统一性,切实做到扦样技术、检验方法、评价标准“三统一”,依法验收、科学检验,把好入库扦样关和质量检验关,保证验收结果客观公正;要精心组织,明确责任,严格纪律,确保最低收购价小麦质量验收工作圆满完成。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流通处处长邢献国在培训班上就我省最低收价小麦收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这次质量验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最低收购价小麦质量验收是落实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的关键环节,既是对前期执行政策情况的检验,也是后期仓储管理工作的基础。各市要高度重视,配合省粮油质检中心抓实抓细抓好,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验收任务。

  省粮油质检中心主任米勤练宣读了《2019年河北省最低收购价小麦质量验收工作方案》。省粮油质检中心专业人员分别就扦样、检验技术规范等进行了业务培训。

 

  培训期间,各市发展改革委科长和粮油质检中心主任还就如何落实刘荷香副局长讲话要求以及《2019年河北省最低收购价小麦质量验收工作方案》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