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总结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河北省粮食局2012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27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要求,由河北省粮食局编制。本年报由工作组织推进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等组成。
  一、工作组织推进情况
  2012年,本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积极推进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实现了政府信息的及时准确公开。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本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政策法规处、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信息公开办设在局办公室,由任树昌同志任主任。同时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责任分工,并层层落实到人,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和人员保障。二是严格审批流程,狠抓制度落实。本局对《河北省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执行情况及时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加强了负责信息公开有关人员的教育培训,增强责任意识,确保信息及时、有效公开。全局已形成了运转流畅的政府信息公开审批流程:处室长签字提交发布件—局信息中心初审并上传—办公室审批—重要件局长审批。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及时公开信息。把政府信息公开列入日常工作议程,加强各成员处室的沟通和协调联动,及时迅捷公开信息。2012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信息26条,工作动态类34条,财政财务类信息1条,其它信息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2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本局2012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0次。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局2012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件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六、举行听证会情况
  本局2012年度没有举行听证会。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一)工作人员情况
  兼职工作人员2名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无财政拨款支出,局行政实际支出0元。
  (三)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无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四)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费。
  八、我局没有收费项目
  九、下一步措施
  一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突出时效性。二是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准确、注重实效、方便群众、有利监督”的原则,切实加强对公开内容和程序的规范化管理。三是重视群众意见的反馈,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后续工作。
  十、相关说明与指标统计附表
  (一)其他说明:统计期限为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二)指标统计见附表
  
  省粮食局信息公开办公室
  2013年3月5日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62

其中: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62

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26

附件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0

受理申请总数

0

  附件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0

  附加四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