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总结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河北省粮食局 河北省粮食行业协会关于2008年度全省粮油加工业统计工作完成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09-10-23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各设区市粮食局、行业协会:
  按照国家粮食局的部署,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我省 2008年度粮油加工业统计工作于 2009年 5月顺利完成,并将相关数据和统计分析按时报告有关上级单位。
  做好粮油加工业统计调查是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的重要职责。通过开展统计调查,全面、准确掌握全省粮油加工业生产动态和流通环节的信息、数据,是科学制定行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保持产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依据。
  2008 年,国家粮食局对《粮油加工业统计制度》进行了修订和完善。扩大了范围,增加了指标,加重了统计工作任务。针对新的形势和统计工作新要求,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行业协会积极行动起来,精心组织,落实人员、经费,开展统计培训,摸清企业底数,收集统计信息,严格数据审核,帮助企业正确填报报表,按时完成了各项数据、信息的汇总上报任务。同时,应当看到,由于是执行新统计制度的第一年,部分统计人员对新纳入统计范围的企业底数不清、指标理解不准的情况在一定范围存在。统计力量薄弱,专业能力不强,漏统错统,覆盖率低,数据质量差的问题在一些市、县比较突出。
  为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经研究决定,对 2008年度粮油加工业统计工作 5个先进单位和 11名先进个人给予通报表彰,对先进个人给予一定的奖励。
  希望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进一步更新观念,转变职能,提高做好粮油加工业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真正落实人员、经费和工作措施,保证工作顺利开展。广大统计工作人员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认真履行义务,提高工作水平,恪尽职守,创新方法,深入企业,热情服务,确保统计工作质量,为政府宏观决策、制定产业政策、指导全省粮油加工业健康发展,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二〇〇九年十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