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总结 > 规划计划

河北省粮食局2018年“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1-25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根据《河北省粮食局“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实施细则》,制订本年度工作计划。
  一、行政执法主体
  河北省粮食局
  二、随机抽查事项及方式
  (一)随机抽查事项
  国务院、国家粮食局、省政府下达的抽查任务,以及因投诉举报、上级交办的事项。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责任清单,2018年重点开展以下二项检查:
  (1)省级储备轮换检查(2月至次年3月)
  (2)全省库存检查(4月至7月)
  (二)随机抽查方式
  1、抽取检查对象方式:按照执法检查项目及被检查市场主体数量,先从全省相关设区市和省直管县(市)中随机选取抽查市,再从被抽查市中随机抽取被检查市场主体。
  2、随机选派执法人员方式:按照执法检查项目需要,通过抽签等方式,从执法人员名录库及全省粮食库存检查专业人才库中随机抽取检查人员,随机分组,每组不得少于两人,执法检查对象与被检查企业有利害关系的,依法回避。
  (三)随机抽查比例和频次
  每次专项检查活动,省级抽查次数不得超过2次。对于被投诉举报较多、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的监管对象,要加大随机抽查力度,可适当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
  (四)及时公示检查结果
  检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及时在河北省粮食局门户网站“燕赵粮网”政务信息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三、工作要求
  1、认真贯彻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审核制度”三项制度要求,全面、公正、文明执法。
  2、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将案件线索移送相关部门;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2018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