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市场资讯

工人日报:今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重点任务明确

发布时间:2024-01-10 17:29: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记者从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上获悉,2024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重点任务明确,包括强化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加强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应用等9大方面。

  在强化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方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刘焕鑫表示,这是全方位夯实国家粮食安全根基的重要方面,要精心组织粮食收购、扎实做好粮食保供稳价、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大力开展节粮减损、积极推动国际合作。其中,在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方面,要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实施粮食绿色仓储、品种品质品牌、质量追溯、机械装备、应急保障能力、节约减损健康消费“六大提升行动”,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开展国家现代粮食物流(产业)示范园区创建,促进园区设施完善和功能提升。搭建优质粮油产品产销衔接平台,办好第六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和第四届全国脱贫地区优质特色粮油产品展销会。

  在加强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应用方面,会议要求,科技创新要统筹好技术攻关和转化应用。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推进粮食绿色仓储、全谷物、质量安全检测等重点项目攻关,为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等。

  其他重点任务有:不断增强国家储备实力;打好粮食监管执法考核组合拳;加大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深入推进改革和法治;全面提升储备管理水平;搞好形势分析和规划研究;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