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市场资讯

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价格指数回落至两年低点

发布时间:2023-09-11 11:27: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联合国粮食机构的世界价格指数8月份跌至两年新低,扭转了上个月的反弹势头,因为大多数食品商品的下跌抵消了大米和糖的上涨。

  粮食及农业组织 (FAO) 周五表示,追踪全球交易量最大的食品商品的价格指数 8 月份平均为 121.4 点,上个月修正后为 124.0 点。

  8 月份的读数是 2021 年 3 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比 2022 年 3 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创下的历史高点低 24%。

  在另一份关于谷物供需的报告中,粮农组织预测今年世界谷物产量为28.15亿吨,略低于此前估计的28.19亿吨。 粮农组织表示,修订后的预测仍比 2022 年增长 0.9%,与 2021 年的创纪录产量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