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市场资讯

河南:拓宽不达标粮食收购渠道 最大限度减少农民损失

发布时间:2023-06-02 11:26: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王凯在调研指导麦收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推进麦收工作

  千方百计确保群众收益

  近期,省长王凯先后到郑州航空港区、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周口市西华县等地调研指导麦收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三夏”工作专题视频调度会部署,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夏收工作攻坚战,千方百计保障群众收益。

  在航空港区,王凯详细了解机收准备工作,指出当前正值麦收的关键时期,要加强统筹、精心组织,抢抓有利窗口期,精准调度农机,成熟一块、收获一块,做到应收尽收、应收快收。在平原示范区和黄泛区实业集团二分场,王凯实地查看种子田生产情况,强调要着力加强种子田管理及夏收工作,优先保障、优先收获,确保秋播小麦用种数量足、质量好。

  西华县部分乡镇受本轮降雨影响较大。王凯来到该县迟营镇后丁营村、顺河村,走进麦田,揉开麦穗,仔细查看小麦饱满度,与农技专家、基层干部、种粮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千粒重、亩产量、收购价及受损情况。他指出,麦收工作是全省当前头等大事,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强化责任落实,优化服务保障,全面加快麦收进度。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农业保险机构创新理赔机制、提高理赔效率,充分发挥农业保险稳定器作用,保障种粮农民收益不减。在西夏亭镇粮食收储点,王凯实地察看腾仓备库、设备维护等收储工作准备情况,强调要加强夏粮收购,引导各类主体积极入市收购,严厉打击扰乱市场、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法行为,平稳有序推进收购工作。要拓宽不达标粮食收购渠道,组织动员饲料企业、酒精企业设点收购,最大限度减少农民损失。要及时兑现惠农政策,让农民安心种粮、放心卖粮,切实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

  王凯还来到黄泛区实业集团锐垦粮食烘干厂,实地查看小麦烘干情况,叮嘱企业预置设备、人员力量,加大湿粮收购力度,发挥装备多、能力强的优势,及时开展烘干仓储。

  孙守刚、张建慧、刘尚进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河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