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市场资讯

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黔南州、黔东南州 调研督导粮油仓储设施项目建设 及“强监管 严执法 重处罚”行动年活动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7 10:06: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持续巩固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成果,推动“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走深走实。3月20日,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黔南州、黔东南州调研督导粮油仓储设施项目建设及“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有关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黔南省级储备粮油仓储物流设施建设项目、麻江县粮食储备冷链物流中心建设项目、黔东南州省级粮油仓储物流设施建设项目、剑河县粮油储备物流中心建设项目现场调研。通过查看图纸、听取汇报、实地督导等方式,详细了解粮油仓储设施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与建设单位深入交流,对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调研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拧紧责任链条。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快推进粮油仓储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制定针对性强的工作措施,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责任明确到部门,任务落实到个人,严把成本关、安全关、质量关和廉洁关,确保资金使用公开透明、依法合规。黔南州、黔东南州各级粮食和储备行政主管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统筹协调有关要素保障部门,切实帮助项目业主通堵点、破节点、攻难点,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要加强与地方对接,及时收集各类问题并提交省局研究解决,确保早日形成仓储能力。二是抓实安全生产,筑牢安全底线。要不断加强和完善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完善“人防、物防、技防、联防”机制,加大学习教育培训力度,全面提高安全监管防范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排除和分级管控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和问题排查整改,动态掌握“两个清单”“三张清单”,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三是紧盯重点环节,深化专项整治。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好“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不断提升新时期依法管粮治粮水平。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统筹协同涉粮有关部门,大力推进监管信息化建设,综合运用“四不两直”“飞行检查”“突击检查”“12325热线举报”等有力手段,不断提升“强监管”的穿透力,坚决树立粮食系统、粮食行业铁规矩、硬杠杠,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取得持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