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市场资讯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 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8 23:02: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月17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准确把握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理念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这个主题,提纲挈领、举纲张目,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和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四个重要问题,以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这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揭示了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为什么世界范围内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两种意识形态、两种社会制度的历史演进及其较量发生了有利于社会主义的重大转变的最终答案,深刻诠释了一个百年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密码,是一次理论素养、理论思维、理论武装的专题辅导和专门培训。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三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这条主线,更好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时代三农工作实践,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学深悟透、努力用好用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从理论研究、编辑读本、干部学习、轮训培训、理论宣传、督导机制等方面,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整体规划和系统安排。要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抓主抓重、围绕中央部署落细落小。找准抓住三农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努力破解大豆玉米争地,种粮农民收益保障,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构建亦工亦农、亦城亦乡的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等重点难点问题。要统筹把握战略策略问题,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坚持从政治上战略上把握粮食安全等三农重大问题,结合实际制定正确的策略战术,有力有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着力推进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正面思想引导、反面警示教育、织牢制度笼子相结合,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农史作为必修课,加大对部系统党员干部的培训轮训力度,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培训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要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总结成绩、查摆不足,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