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市场资讯

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建立 疫情防控粮食和物资应急保障协同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2-01-06 10:54: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当前,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时提出的要求,以及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经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研究决定,建立疫情防控粮食和物资应急保障协同工作机制并专门印发了关于建立疫情防控粮食和物资应急保障协同工作机制的通知。

  疫情防控粮食和物资应急保障协同工作机制领导小组组长由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林担任,副组长由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国强担任,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处、规划发展和科技处、安全仓储和执法督查处、物资和能源储备处、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粮棉糖和救灾物资监管处、执法督查处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

  疫情防控粮食和物资应急保障协同工作机制领导小组下设市场保供组、市场监管组、物资保障组三个工作组,分别负责安排全省粮油市场供应、粮源调度等工作,协调解决供应链环节包装材料、物资配送等难点堵点断点等问题;协调中储粮西安分公司在陕中央储备粮轮换优先保障省内粮食加工企业需求;对粮食市场实施监督检查,对粮油保供稳市中涉粮违规违法案件进行查处;及时了解疫情防控中救灾物资需求信息,共同做好物资调运工作。

  粮食和救灾物资是保障疫情防控取得胜利的重要物质基础,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共同应对疫情防控保供稳市和物资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协作,积极参与,主动配合,自觉把共同应对疫情防控保供稳市和物资保障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按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强化沟通联络,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快之又快、细之又细统筹协调好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保供稳市和物资保障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