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市场资讯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仓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6 09:12: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推动全省粮食仓储规范化管理,切实提高全省安全储粮保障能力、夯实“两个安全”基础,12月9—10日,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了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仓储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解读了四川省《低温储粮操作规程》地方标准,就粮油质检机构运行管理、绿色粮库建设及绿色优储管理和粮食行业信息化应用等进行了讲解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会议对全省今年行业仓储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相关现场检查、质量检验情况,并分析了当前行业面临的具体形势,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树牢储粮安全是仓储管理工作主责主业意识。确保储粮安全是仓储管理永远的核心任务,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有效举措,开展好“绿色仓储示范行动”,确保库存粮油储存安全;二是要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测监管。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贯彻“两个条例”和《政府储备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办法》,持续强化粮食质量风险监测监管,实施好“质检卫士行动”,持续提升保障水平;三是要严格项目建设管理。在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建设,严格资金管理,切实抓好相关问题整改。同时要加强低温库和信息化系统使用,切实发挥科学储粮技术应用效果;四是要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以冲刺姿态全力推进,切实开好“十四五”仓储工作新局。

  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仓储管理工作的科长(处长)、部分重点市(县)级粮油质检站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仓储管理负责人及基层一线人员,省属企业负责仓储管理工作的同志共9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乐山、遂宁、甘孜三市利用视频会议系统,组织95人通过视频参加

  来源: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