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市场资讯

第六届浙江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6 09:45: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培育和选拔浙江省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推进粮食行业人才队伍建设,11月23日至25日,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浙江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杭州市举行。来自全省11个地市、中储粮浙江分公司、省农发集团、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本级等14支代表队的92名选手,分成(粮油)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2个工种,进行了理论与6个实操项目的同台竞技。在2天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展现了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游刃有余的精湛技艺;展示了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追求完美的工匠风采,不仅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成绩。

  最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本级代表队、杭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代表队、中储粮浙江分公司代表队获得了团体总分前三名;房芳、唐建伟、费淑君等20名同志分获各组别个人一、二、三等奖。

  本次竞赛,是第六次举办的全省性的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也是全省粮食行业规格最高、水平最高的技能竞赛,特色和亮点都很鲜明。一是参赛范围广泛。本次竞赛队伍、参赛选手为力届最多,除11个地市全部参加外,省农发集团、中储粮浙江分公司也积极组队、首次参赛,绍兴市还组织当地涉粮民营企业员工参加了农产品食品检验员机构组的比赛,这是全省竞赛首次有民营企业选手参赛。二是考评工作严格。本次竞赛的裁判员由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相关专家担任,从竞赛准备到竞赛执裁都严格执行竞赛规则,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保证了竞赛的顺利进行。三是选手水平精湛。本次参赛选手是从全省各地层层选拔出来的,是浙江省粮食仓储管理、质量检验方面的优秀代表,也是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学技术、钻业务、练本领的领路先锋。

  通过竞赛,进一步营造了全省粮食行业职工钻研技术、苦练本领、追求“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全省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也更加坚定了面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新形势、深化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推进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的新挑战以及培养和打造一支掌握新技术、新工艺、高技艺的粮食行业技能人才队伍的决心。竞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一致表示,将进一步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兴粮兴储”工程,以培育知识型、创新型、复合型、高技能人才为重点,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加快培养新时代粮食物资“粮工巧匠”,为构建高质量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