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市场资讯

甘肃省副省长程晓波调研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2 15:31: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1月18日,甘肃省副省长程晓波带队赴兰州市花庄粮食储备库调研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程晓波进入仓房察看了小麦的储存情况,详细了解储备粮的轮换、管理、经营和粮库智能化建设应用等情况后,对仓储管理智能化、储粮安全可视化、储粮指标数字化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加快粮库智能化应用,加强日常维护,减轻职工的劳动强度,实现安全储粮的实时、准确、高效管控,确保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程晓波强调,要充分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维护粮食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粮食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切实守住管好“甘肃粮仓”。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健全完善粮食储备管理体制机制,增强储备应急保障和防风险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要发挥国有粮食企业主渠道作用,积极入市开展秋粮收购,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全力“引粮入甘”保障储备安全。要建立和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激发党员干部队伍内生动力,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昌盛,兰州市副市长魏永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