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市场资讯

玉米-最后的疯狂?

发布时间:2020-07-22 10:07: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临储玉米第八轮拍卖,将疯狂进行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当前的玉米市场使大多人目瞪口呆了。

  针对市场的疯狂,为了保障国内玉米产业的健康发展,国家相关部门正在做或可能做或建议做的事情如下:

  这些措施中有的工作需要现在立即做,有的工作相关部门正在做,但需要加大力度做:  

  1.加大已成交临储玉米出库检查力度。特别是重点检查在临储玉米拍卖成交过程中有无违规违法现象,排除风险点。这个主要针对今年拍卖市场的诡异之处。特别是前两天肇东荣昌收储点的问题之后显得尤其必要。

  2.增加其它政策性玉米的供应预期。这个主要针对市场上说的临储拍卖完了,国家就没招的说法。这个重点是中央储备和地方储备玉米了。

  3.非常规性增加进口玉米采购的力度。在特殊时期,可以突破玉米进口配额限制,适当放开国有和非国有企业进口玉米采购的限制。这是增加供应的根本。据了解这个正在做。

  4.立即开展最低收购价陈小麦和陈稻谷的超期性质的认定。将超期陈小麦和稻谷以低价或定向方式用于饲料或工业加工。这是增加供应的阶段性措施,当前有这个条件。这个可能也是一个杀手锏。

  以上措施中,前两条主要是针对现阶段的疯狂市场,后两条是重点,对稳定现阶段及下年度玉米市场具有重要的意义。从跨年度来看,相关部门应该认清下年度国内产消巨大缺口的矛盾,立即采取非常规进口玉米采购和玉米消费替代工作,使玉米产业平稳的度过非常时期。从明年开始要加大力度引导国内玉米种植面积的增加,恢复国内玉米生产能力。

  临储成交的欢,自然主要是当前市场供需结构造成的,但也可能叠加了其它因素。注意临储拍卖风险是首要,第八拍是最后的疯狂吗?仅防自己接到最后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