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市场资讯

欧盟取代俄罗斯成为头号小麦出口国

发布时间:2020-07-13 16:18: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美国农业部(USDA)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欧盟在2019/20年度取代俄罗斯,成为世界头号小麦出口国。

  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实施小麦出口配额,以确保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国内供应充足。这导致一些国际贸易商不愿意在招标中提供4月到6月份船期的俄罗斯小麦。

  美国农业部表示,在6月30日结束的2019/20年年度,俄罗斯出口了3450万吨小麦,而欧盟出口了3800万吨。俄罗斯和欧盟尚未公布本年度的最终官方出口数据。

  如果得到官方证实,欧盟3800万吨的小麦出口量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俄罗斯计划永久启用谷物出口配额机制,但是在2020/21年度的上半年(7月至12月),将取消谷物出口配额。主要的市场分析机构抨击俄罗斯的谷物出口配额,认为这不利于市场的长期自我演化。

  IKAR农业咨询公司表示,由于今年小麦产量庞大,俄罗斯很可能在2020/21年度再次夺回头号小麦出口国的桂冠,但是如果减轻国家干预的长期风险,有助于提高俄罗斯的市场份额。IKAR负责人迪米特里·里尔克称,成为世界头号小麦出口国不如提高农村人口收入那么重要。但是如果继续按照现在的步伐来监管出口,我们在世界小麦市场的领导地位将会面临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