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市场资讯

2019全国玉米减产 东北玉米必涨价

发布时间:2019-06-17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大的迹象证明,2019年全国玉米将会较去年再度减产,而东北地区则表现得尤为明显,但是“因祸得福”,2019年东北地区玉米价格或将出现一定的回暖,肯定要比去年同期再度上涨一些。
  全国玉米面积和产量将会小“双降”
  现在已经到了6月12日,东北地区的玉米已经播种一月有余,现在很多地区的玉米长势良好,但关于今年东北地区玉米种植面积比去年降低的预测已经得到了有力的证实——由于在春耕期间,有大量的农民受到大豆生产者补贴金额标准明显高于玉米补贴的影响,决定改种玉米为大豆,在一些地区玉米和大豆的种植面积比例有往年的9比1变化成为了7比3。
  东北三省及内蒙古地区作为我国最大的玉米主产区,今年的种植结构出现这样的情况,将会直接导致2019年我国玉米播种面积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度走低。
  根据预测,2019年国产玉米总产量或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出现明显的下降,但是由于玉米亩产高且播种面积基础大的影响,今年的国产玉米总产量依旧会保持在2.5亿吨左右。
  2019年,东北新产玉米价格高开稳走
  业内人士预测,2019年新产国内玉米市场价格将会高开高走,待到了12月份,全国玉米市场价格将会整体突破2000元每吨,较目前以及上年同期的现价都要高一些。而具体来说,华北地区依旧会是届时国内玉米市场的“价格高点”,现货价格整体达到1元每斤以上应该是问题不大。但是,东北地区玉米依旧会与华北玉米保持一定的差距,相对来说处于一个“价格洼地”。
  到了今年同期,国内玉米市场供需情况处于近四年中最好的状态,新产玉米供应量最少,国内玉米消费量最大,而且临储库存量下降至历史最低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