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粮储新闻

丛亮赴黑龙江省督导调研秋粮收购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3 10:1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月16日至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丛亮带队赴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哈尔滨、佳木斯等地,督导调研秋粮收购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粮食加工、购销、储备企业,实地了解玉米、大豆、稻谷等收购进展、市场形势和储存管理情况;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部门、粮食企业、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等相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亚中,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颜波一同调研。

  丛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而且主要装中国粮,为我们做好粮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粮食产量连续13年居全国第一,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丛亮强调,当前仍处秋粮旺季收购关键时期,要扎实做好粮食购销调控各项工作。一要加强收购统筹组织。切实增强市场购销活力,严格落实最低收购价政策,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二要加强库存粮食规范管理。组织开展实地检查和线上抽查,加快信息化监管体系建设,确保库存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三要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延伸加工产业链条,完善优质优价长效机制,增加营养健康产品供给,更好满足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齐齐哈尔市、佳木斯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负责同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粮食储备司、黑龙江垂管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