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粮储新闻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12 11:23: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1月11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专题党课,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丛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全局全系统党员干部作专题宣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炜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骞,总工程师翟江临,督查专员颜波、李成毅出席。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波澜壮阔、彪炳史册,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经过了理论检验、实践检验,历史检验、现实检验的,特别是经过了重大斗争检验的,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全局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体现到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一系列富有时代性、创造性、战略性的重大论断,开创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局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和自觉运用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从战略全局高度把握粮食安全、能源资源安全、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不断谱写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新粮食安全观,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不断巩固和拓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粮食安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围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重要部署,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坚决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加快形成同大国地位相符的国家储备实力和应急能力。

  会议强调,全局全系统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韧劲,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谋划,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到以上率下和夯实基层同时发力,建章立制和从严执纪形成合力,惩治震慑和治病救人同向发力,以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决把增量遏制住、把存量清除掉。

  会议要求,全局全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心无旁骛干事创业,不断提高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局全系统近1000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