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粮储新闻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发布时间:2022-11-10 10:08: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统一部署,结合粮食和物资储备实际,近日,中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就全局全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方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局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方案》要求,要坚持深学细悟,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各项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方案》要求,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突出学习重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二十大报告和相关学习材料。充分发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制定系统学习计划,深入开展研讨。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利用好司局长讲坛、处长讲业务、青年干部论坛等平台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及特色学习机制等方式,积极开展交流研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实现全覆盖。深入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重大实践问题研究,努力形成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专栏,用好《机关党建情况》和《中国粮食经济》杂志,“支部工作”APP、“国储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开展宣传报道。

  《方案》强调,要主动对标对表,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落实落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国家储备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党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重大改革,着力理顺管理体制和监管机制。全力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全力维护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提高重大突发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国内保供的稳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大力弘扬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优良传统,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方案》要求,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对本单位学习贯彻工作负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把牢正确方向,严格按照党中央精神全面准确开展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以知促行,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梳理涉及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加强考核督促,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