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粮储新闻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今年夏粮收购呈现四大特点

发布时间:2022-06-14 10:57: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记者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预计今年夏粮旺季收购量1300亿斤左右,保持在较高水平,小麦、早籼稻价格较高,启动托市收购的可能性较小。今年夏粮收购呈现四大特点:进度快,品质好,市场活,行情好。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夏粮收购正由南向北陆续展开。收购工作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开局良好。一是进度快,湖北、安徽、江苏等地小麦已集中上市,豫北、鲁西北和河北省小麦收购刚刚展开。截至6月12日,主产区新麦收购量约950万吨,进度明显快于上年。二是品质好,从已收获小麦质量看,新麦质量总体较好,安徽省小麦品质为10年来最好水平,江苏省小麦大部分达到二等水平。三是市场活,新麦上市以来,加工、储备、贸易等各类企业采购意愿较强,积极入市收购,市场活跃度高。四是行情好,目前,小麦收购价格普遍在每斤1.5元左右,远高于1.15元的最低收购价格水平。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密切跟踪粮食市场形势,加强统筹指导,强化措施安排,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夏粮收购进展顺利和粮食市场平稳运行。

  来源:工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