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粮储新闻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大力推进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6 21:39: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作为2022年首要重点工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大力推进信息化穿透式监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眼全面改革、彻底根治,紧抓不放、一鼓作气,自查自纠要彻底,办案力度要加大,体制机制改革要深化,以严和实的作风把专项整治引向深入,务求取得持久性成效。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披露,在加强专项执法的同时,2021年,12325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热线受理有效投诉举报802件。帮助兑现拖欠农民售粮款约3685万元,协调出库粮食9万余吨,避免了2500多吨食品安全指标不合格粮食流向口粮市场。

  为进一步规范12325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热线举报处理工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修订了《12325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热线举报处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