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粮储新闻

福建省“粮安工程”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1-10-15 10:52: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9月30日,福建省数字办组织召开“粮安工程”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验收评审会,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立雄出席会议。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工作报告、技术报告、监理总结报告、测试报告、安全测评报告、用户使用情况报告和项目经费使用情况报告等,审查了验收材料,观看了系统演示。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建设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会议强调,粮食信息化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履行国家储备安全核心职能的重要支撑,是加快行业系统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强大动能。项目终验是整体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是福建省粮食信息化推广应用的一个重要节点。项目建设各有关单位应严格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做好优化整改,强化后期应用。要以本次“粮安工程”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建设为契机,加快建设统一标准规范的基础设施、数据资源、安全支撑、运行保障体系,推动“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深度融合,尽早完成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粮食储备信息化“一张网”工作任务,提升福建省粮食安全管理水平。

  “粮安工程”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的建成,实现了省级粮食管理平台对全省所有政策性储备粮食库存的在线监管,通过与80个完成智能化升级改造粮库之间的数据对接,可以实时采集粮库粮情、库存等相关数据,并实现摄像头远程监管,切实加强和规范粮库业务流程,提升粮库业务管理的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有效提高储备粮监管水平,确保粮食供应安全,增强粮食应急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