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粮储新闻

李喜贵:玉米后期上涨空间不大

发布时间:2021-07-05 10:15: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021年6月中旬,由上海钢联我的农产品网主办的“2021年中国玉米谷物大会”在青岛海天大酒店隆重举行。

  大会上,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粮油监测处处长李喜贵发表了题为《2021年我国玉米供需和市场形势分析》的精彩演讲。

  他首先介绍了2021年国内玉米供需情况。一是预计2021年面积大幅增加,产能恢复提高,而且天气预报总体有利;二是玉米和替代谷物进口大幅增加,替代国产玉米2900万吨,预计两年高进口;三是用粮需求较旺,畜禽养殖行业对能量原料需求增加;四是高价格下需求侧变化,超期储存政策性稻谷小麦替代玉米数量增加;五是尽管产需缺口显性化,但高进口和高替代导致缺口得以填补,国内饲料粮供应有保障。

  他认为,从短期市场因素看,农户余粮多数出售、市场用粮需求稳定、8月份后进口到货减少、小麦和进口粮食价格重心上移,山东市场采购东北玉米等因素支撑,国内玉米价格阶段性还有上涨机会,但市场预期不高,东北地区待售粮源仍然较大,预计8月份玉米价格涨幅可能仅比资金仓储成本略高些。

  新季玉米价格将比本年度明显回落,新季玉米生产成本提高,而且供求偏紧,秋粮生产形势定局之前,1月合约玉米期货价格可能在2550-2600元/吨区域存在支撑;新季玉米上市高峰期2350-2400元/吨的底部力量会很强。期货价格跟随国际市场价格波动的情况是不正常的。

  他的观点是:玉米价格高点不会再出现,短期存在压力,后期上涨空间不大,但玉米供需紧平衡,考虑内外价差、粮食比价、猪粮比价等,玉米价格高位震荡可能性大。

(来源:财富农业)